几乎没有黑马?本届MSI参赛队伍硬实力差距明显

发布时间:2026-06-27 21:04:24阅读:660

★游戏马蹄铁原创

MSI里的黑马

今年可能是MSI历史上黑马存在概率最低的一届,原本随着赛区削减,参赛队伍就不多的情况下,近几年各大赛区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弱化和青黄不接等问题。夺冠队伍和中下游之间的实力差距非常明显,尤其是在延用全局BP之后,Bo5里这种对于英雄池,战术储备,团队硬实力等各项数据极为苛刻的考验下,再加上双败,黑马几乎不可能出现。

入围赛

首先是入围赛,除了T1之外,其他队伍基本上都可以忽略不计。T1和他们的实力差距很大,KC,DCG和TL任何一支击败T1都可以算是大爆冷。但双败下想要取代T1晋级正赛,那是不可能的。所以这个阶段里,最终是不会有黑马出现的。如果T1这都能输,那过去3年的总决赛三连冠沉淀都是白费了。

正赛

HLE,T1和BLG这些是强队,有很高的上限,彼此谁赢都有可能,因此他们不在黑马讨论范围内。其他队伍,G2是有一定能力的,而且很邪门的一点是,越是觉得他们不怎么样,他们越是容易制造一些冷门出来。今年先锋赛连续淘汰2支韩国队,有黑马的潜力。但另一方面,作为最容易翻车且内战王标签严重的队伍,G2也经常沦为小丑。

TES

正所谓“光脚的不怕穿鞋的”,这支队伍在世界赛上的战绩已经是烂到不能再烂了。反正已经垫底了,只要能赢一小局韩国队就算成功,只是...他们真的能赢吗?双C基本都是LCK经常抽打的玩具陀螺的情况下,想赢一局都难说。当然这样已经触底的队伍,也确实更容易成为黑马,只可惜大多数人已经对TES绝望了,并不认为他们能创造什么奇迹。韩国LCK在赛前分析,甚至直言TES就是送分的队伍。

LYON,TSW和FURA

虽然是直接进入正赛的队伍,但这三支直接全部划分成外卡实力也没什么太大问题。北美这几年虽然很努力想要改变别人对他们养老赛区的看法,但事实是依然无法摘掉这顶帽子。所谓印度神王击败Bin确实很有话题,但对于团队竞技来说,LYON依然只能算是三流水平。

越南队TSW在太平洋赛区完成了鸠占鹊巢,但想要成为黑马夺冠世界赛,这中间差的有点多。巴西FURA就更不可能了,他们的目标或许改成先赢一小局更具现实意义。

没有黑马

因此本届MSI上,基本不存在黑马。HLE和T1大概率其中之一夺冠,BLG如果可以有稳定的发挥,应该也能争取进入前三。G2原本就是这几支队伍之下,拥有不错实力的那个,TES卡在中间上限高不了,提前走也不奇怪。KC和TL这些都会在入围赛被T1送走,正赛里也更没有什么黑马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★游戏马蹄铁原创,未经允许禁止商用转载

感谢各位长久以来的支持与厚爱~

您的关注鼓励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